其后我为此生爱恨拔足狂奔

        眼前人被自己一句话噎住,脸色阴晴不定,一时不知如何作答,微微侧过脸去,只装作聚精会神挑选盘子里的小西点。良久,再转过脸来,显出眼中水光盈盈,语气煞是悲凉,双眼错也不错盯着自己道:“我只问你一句,你就这么讨厌我?非要离我而去不可?”


        他微仰着脸,那午后细碎阳光映入他一双幽深如潭的眸中,似是水面潋滟浮光,转眼便又失去踪迹。阳光照过来,越发地显出眉目深邃,如刻如画。


        见他眉头微蹙,眉心似有抹不去的郁结,惹人怜惜心动,神色又是一贯的疏离,似是极倔犟的小孩赌气不肯说出心事。看在眼里,不禁又恼又无奈,深知自己在那人身上所付出的心血和感情此生不复再有,见他去意已决,毫无眷恋之意,怨愤之余不禁心如刀割。


        若他此刻心有所恋,她还能加以挟制,可他明明心无所恋,叫她从何入手?


        嘴角浮现一抹凄恻笑意,哑声道,你绝对不是我讨厌的那种人,事实上,如果我们够时间一直相处下去,以你对我的好,我爱上你也未可知。


        不说犹可,一说之下,这回答令她心神大乱,脸色煞白,忍不住连声问道,你这么说……那为什么……为什么还……


    “小男,我离开,不是为了离开你。这就是我能给你的答案——”

        犹如所认知的,诚然都是出类拔萃,惹人注目的,他对她有好感不算虚言,但他内心深处早作决断,既然连信仰,连自我都可舍弃,自己更是身在其列。


        他起身离去时,弯腰轻轻拥抱了她。怔怔的,见他身影消失,才如梦初醒地站起来。起得急了,险些摔倒,想去追,却发现满心酸楚,全身没有一点力气。


        自己终究是自重身份的人,不会像那些女子一样,当着人前纠缠撕扯,声嘶力竭哭诉。她只能瘫坐在沙发上,连哭都是无声。再强大的人都有死穴,而她的痛处,不过是爱上了一个可以义无反顾,弃她而去的人。这样辛苦哑忍,用尽心机,最终还是两手成空。


        一世的大风大浪都经过了。这样的锥心之痛,虽令人措手不及,然,绝不至于强悍到令她粉身碎骨。内心的痛楚,她只会留在人后慢慢消化,明晨起身时,她又是光彩照人的一个。


        失去是人生的一部分,这道理早已知晓。哪怕这个人,是如斯铭心刻骨,此生都不能忘记,但自己亦必深埋心底,绝口不提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评论
热度(2)

© 雪泥鸿爪 | Powered by LOFTER